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梦想启航,稀望传递”稀土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日期:2023-11-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稀土学院于11月16日晚在稀土大楼C516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比赛分为展示环节与教师提问环节。展示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对未来梦想职业的规划。他们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述了自己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并指出为实现梦想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教师提问环节中,两位教师评委根据选手们的展示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意见。他们指出部分选手有职业规划不明确,职业选择覆盖面广,目标不够长远等问题,并耐心的为选手们提出建议,帮助他们完善职业规划。

程浩以“以稀为贵,点土成金”为题,讲述了他对梦想成为一名稀土材料计算工程师的规划并勇夺第一名。欧阳司翰以“冶金之梦:探索未来,知行合一”为题,表达了他目标在冶金相关领域成为资深员工的规划而荣获第二名。涂思皓以“以稀土为纲,强实干之邦”为题,描述了他立志扎根稀土领域做科研的决心最终获得第三名。

点评环节,评委对参赛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苦努力表示肯定,并指出,此次比赛及时有效、覆盖面广,对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有着重要意义,充分展现出学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提到,稀土学院代表队在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银奖,这种参赛经验应该分享给周边的同学,帮助他们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

(文/孙宇嘉 图/连政 编辑/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