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致稀土学院师生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

全院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活动倡议:

一、提倡节约能源,养成良好习惯

1.提倡节水、节电,做到随手关水、关电的良好习惯,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和“长灯”;

2.在光线充足时,尽量不开灯;

3.科学使用空调,严格执行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并且开空调期间应关闭门窗;

二、提倡食堂垃圾减量分类,增强节约意识

1.提倡适量点餐,“光盘行动”,爱惜粮食,拒绝浪费。

2.提倡使用公用餐具或自备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3.提倡文明用餐,使用托盘,自觉清理餐桌,共同维护卫生整洁的环境。

三、提倡科学变废为宝,增强资源循环再利用意识

1.提倡“无纸学习”,树立循环利用意识,做到“一物多用”;

2.提倡少用塑料袋、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饭盒,筷子等)的使用,倡导双面用纸。

四、提倡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1.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提倡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车,五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出行活动;

2.提倡三层以下不乘电梯。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树立忧患、责任、环保、节约、担当的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实现衣食住行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消费方式转变。积极投身节能低碳行动,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者,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学自觉节约能源,为全院节能低碳做出表率,人人争当节能低碳卫士。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稀土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