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2     点击量:

龙年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为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院开展了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225日晚,我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亲切问候学生的假期生活状态,了解学生学校生活的情况,并叮嘱学生注意校园生活安全,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宿舍安全管理。

227号下午,我院召开了教职工大会。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安全教育课程视频,院领导强调要注重学生的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学习氛围。此外,我院对实验室进行了严格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纳入危险源及风险清单进行管理,确保科研环境安全可靠。

 

228日下午,我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该活动教导学生如何安全有效疏通、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消防设备,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有效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周,师生们共同参与观看了安全教育课程视频,消防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消防逃生演练五个部分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各班学生也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班长主持讲述安全知识,为学生普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

此外,我院也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在稀土大楼A区、C区利用 LED 大屏循环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公益广告、火灾警示录,在稀土大楼外围拉起消防宣传横幅,在稀土大楼B区大厅罢放“安全伴你行——危险化学品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宣传等。

此次安全教育周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能够识别和应对各种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将学生培养为社会安全教育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将安全意识传递到身边,影响到更多人。我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将安全作为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幸福的学习工作环境。

 (文/叶雨馨 编辑/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