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稀土产业学院”成功获批第二批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重点项目。

成立稀土学院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建立稀土产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示范性特区。近年来,学校以稀土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培养与我国稀土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人才为使命,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复合型学科专业体系;学校面向稀土产业链,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稀土产业创新人才培养、产教-科教协同创新、创新创业实践高地。学校将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把握建设重点,高质量推进稀土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着力培养符合稀土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升学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度、支撑度和引领力。

(文、图/黄建辉 编辑/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