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异国求学——执初心,行远路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量:


85BB6


为了让稀土学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416日,稀土学院邀请到鄢晓云老师至稀土大楼C区五楼大厅来开展了一次海外留学分享会,介绍与江西理工合作密切的一些国外学校和相关的项目。此次讲座,鄢晓云老师分别从海外留学的优势、本校部分合作院校要求、费用、从出国留学申请到拿到offer、签证、入境等方面向稀土学子传授经验。



讲座伊始,鄢晓云老师阐述海外留学的优势。首先,海外留学能实现大家对更好教育平台的追求。在名校进行异国求学不仅能极大提升口语能力,还能丰富人生阅历。并且,在同样本科四年的时间收获了双文凭,这对以后的求学和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

讲座中,她重点介绍了与江西理工大学国际合作部分院校的要求。无论是加拿大的劳伦森大学、爱德华王子岛大学,还是英国的普利茅斯大学,它们与本校合作的项目大多是2+2双学历项目。


1656B


2+2学分互认项目具体内容:学生在国内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习国外大学认可的英语语言培训及高等教育课程;后两年去国外大学学习,成绩合格毕业后,学生可分别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和国外大学颁发的本科双学历和双学位。

劳伦森大学,该学校位于加拿大镍都萨德伯里市,拥有加拿大独一无二的矿业工程及冶金提炼工程等专业。劳伦森大学实施小班授课,这让学生能够直接获取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教授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并且劳伦森大学是一所双语大学、提供一百多种专业的课程。更为重要的是,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百分之94%。倘若毕业生想继续深造的话,在满足本科最后两年课程各科平均成绩达到75分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劳伦森大学或加拿大和美国其它任何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普利茅斯大学是英国一所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它有着工商管理,物流供应链,环境工程等英国重点学科,并曾获得英国女王奖,全球百强精英学校等奖项。


1EA0D


然后,她谈及了同学们最关心的费用问题。在劳伦森大学一年的专业学习加上生活费约二十万人民币,在普利茅斯大学一年的专业学习加上生活费大约十六万。这对于小康的家庭,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想要减少留学开支,可以参加CO-OP项目、或通过合法打工例如当服务员、收银员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去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接着,她介绍了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子应该提前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等渠道了解本专业可对接的项目,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和专业,大二春季报名并开始准备留学申请,在满足语言要求的前提下,去申请学校,拿到offer,然后办理签证,经过本科或者硕士阶段,顺利毕业后即可成为本科双学历或海外硕士。


14F48


最后是关于申请材料和加拿大、英国入境政策的介绍。在拿到offer之后,大家需要准备个人信息表、护照(有效期不低于6个月),签证等申请材料,就可以到相关学校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