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明课堂 -> 正文

阳明大讲堂⑦‖梁彤祥 《集成电路与材料》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量:


          12月26日14:00,稀土学院专业研讨课第二课在稀土大楼C514如期开课,稀土学院院长梁彤祥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主讲《集成电路与材料》,徐仔萍、唐小兰、戴鹏飞、陈振邦、朱思豫、聂智超、唐庆、耿洋洋担任辅讲,全体稀土班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梁彤祥教授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集成电路。”引起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的思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梁教授通过多图展示结合画图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集成电路的工艺流程:电路及器件设计、芯片加工、封装。对于集成电路的奇妙,同学们都为之赞叹。



   讲座中,梁教授还重点介绍了电子信息材料与芯片。向大家指出了目前电子信息材料的发展状况以及前景。在谈到芯片的时候,他引出前些年中通的事件,突出了芯片的重要性。他指出:知识在不断地更新,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赶上这个时代的变化。



    讲座最后,由研讨组的八位同学根据集成电路的不同方面,进行了分组汇报。


01 陈振邦


集成电路中的新材料



02 朱思豫


集成电路中的新材料 ——稀土掺杂氮化镓 (GaN)基稀磁半导体材料



03 戴鹏飞


稀土材料在集成电路的中的作用



04 唐小兰


稀土硼化物



05 唐庆


IC引线框与稀土元素



06 徐仔萍


稀土元素在集成电路中的应用



07 聂智超


稀土铈在集成电路中的应用



08 耿洋洋


集成电路中的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