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特辑①||唱响红歌旋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量:


1AC4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江西理工大学稀土学院组建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梁彤祥院长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摇篮”——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50A


井冈山


井冈山是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192710月,毛泽东率领经“三湾改编”后的秋收起义部队到达宁冈,先后在宁冈、永新、茶陵、遂川等县恢复和建立了党组织,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领导农民打土豪分田地,建立红色政权,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立了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毛泽东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无产阶级革命照亮了胜利的前程。从此,井冈山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革命摇篮。


出征 斗志昂扬向井冈山进发


7月5日中午,同学们齐聚稀土大楼,举行“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会上,班长陶俊杰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任务、活动开展、宣传报道以及安全保障等事项做了安排和布置。同学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这将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承诺以安全为基础进行拓展活动。


12F82


烈日当空,炙热的天气丝毫不能磨灭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把行李都装载上车。

“安全是一切实践活动的前提!祝同学们在实践中学有所得!”随着梁彤祥老师宣布活动的正式开始,同学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向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进发。沿途的风景温软舒人,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一路上同学们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充满期待。



歌唱 声声嘹亮诵百年初心


姚玉珍


DAC6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建教学研究中心青年教师,讲师。出生在红军家庭,从小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为了深刻贯彻井冈山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同学们在晚饭之余跟随姚老师学习合唱革命歌曲。“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拉开红歌序幕。

在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目光坚毅,学唱了一首首嘹亮的红歌,用歌声唱出了忠诚于党的决心信心,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西理工大学稀土班实践团学唱红歌,用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用最激昂的旋律回顾初心、践行使命,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20DEC


感悟 身临其境探百年征途


经过一天的行程,同学们颇有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艰苦卓绝,百年历程到今天的波澜壮阔,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奉献,不懈奋斗,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追随先烈的脚步,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唐小兰同学说道。


1A1A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稀以理想和信念为帆

以红色力量为桨

乘着党百年华诞的东风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