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稀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廉洁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量:

文/胡雨婷 图/熊强

3月22日下午,稀土学院党委在稀土大楼C520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廉洁教育专题会。校纪委副书记李旺为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作辅导报告,稀土学院院长汪航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彤祥主持。

1D03B

会上,梁彤祥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李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2月23日)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人民日报》2023年02月24日第03版)。

173BD

李旺做了题为建设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廉洁教育讲座。她回顾了反腐败斗争历程,重点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她结合典型案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若干启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等三个方面教育提醒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要做德高身正的高校好教师。

1013C

汪航总结讲话中要求:今年3月23日,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74周年的日子。通过此次廉洁教育专题会,我们要引以为戒。一是作为党员、干部、高校教师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自律,对过度的欲望保持警惕,建设良好家风、师德师风。二是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能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