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介绍 -> 正文

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量:


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

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是《中国制造2025》等文件确定建设的22个领域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是稀土领域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中心采用“公司+联盟”的模式运行。2020年3月30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国瑞科创稀土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组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并在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和内蒙古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基础上升级建设。

 

 

 

 

 

 

功能定位

中心围绕稀土磁性、发光、合金等功能材料和二次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建设技术及应用推广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4中心包含稀土磁性材料、光功能材料、稀土材料测试评价等11平台。 重点攻克高端稀土功能材料设计、加工、制造一体化技术, 稀土新材料批量化制备的关键技术,前沿稀土新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等,形成集关键共性技术硏发、中试孵化、测试验证和成果转移转化为一体的新型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