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稀土学院领导下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量:

2月20日晚,稀土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了我院新学期返校学生并带给学生新年祝福。

在学生宿舍,院领导详细了解了我院学生的返校情况,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交谈。院领导叮嘱各位同学,做好宿舍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防止流行性疾病传播。鼓励同学们新学期要有新规划、新目标,争取取得新业绩。

院领导要求各班辅导员要认真了解每名学生的到校时间、乘车安排、所在地防疫要求等信息。对已经到校的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新学期各项学习和生活安排,未到校的学生要了解未到校原因、预计到校时间和返校旅程中的防疫要求,辅导员要与每一名未到校学生进行电话或微信(短信)联系,做到信息畅通、服务到位,工作到家,把学校的慰问带个每一名稀土学生。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暂不能返校的学生要保持信息畅通、利用网络做好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走访期间,对学生提出的学习和生活问题院领导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及时调整作息,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风貌迎接新学期。

据悉,我院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122人,截至目前已返校116人。未返校的6人中,3人因处于中高风险地区,3人因其他原因未能及时返校。对于未返校学生我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返校信息、疫情防控冬天,关注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