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加赣州市“热血守护绿色生命”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量:

作者:文、图/江雯、高泽远、曾申有


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赣州市中心血站联合我校在章江足球公园举办“热血守护绿色生命”赣州无偿献血公益爱心林植树节主题公益活动。



26A9F


28B6C


我校团委书记杨智勇,稀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辅导员产霭宁及学院1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赣州市献血办副主任、赣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廖月生,赣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中心城区各分队代表参与活动。


2BC75



启动仪式上,杨智勇倡议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无偿献血的文明风尚,争做无偿献血事业的“宣传员”、争做主动植绿护绿的“先行者”、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学生代表刘朝韩同学号召同学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19A63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手拿铁锹和水桶,在林区挥汗如雨,“你来挖坑,我来栽树;你来覆土,我来浇水。”四人一组,小组长进行详细分工,一个个树坑被挖成,一棵棵树苗被栽下,短短一个上午就给林区增添了数十棵新苗,以实际行动爱绿、植绿、护绿。


34D3D


293F7



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是我院学子环保理念的一次践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和主人公精神。不但让同学们体验到亲身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而且丰富了学子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为美丽家园增添一份绿意,为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植树活动后,志愿者们参观了赣州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