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首次获批科技部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下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请执行2022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的通知》(国科外[2022]11号), 我院副教授刘超申请的赴韩国交流项目成功获批。

E25D

867E

此次获批的项目实施期限6个月。该项目旨在通过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合作交流,增强我省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国际知名度,促进我省新能源产业布局和结构优化,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于1994年启动实施,是在中韩政府间科技合作联委会框架下实施的一项科技人文交流项目,将通过互派优秀青年科学家到对方国家开展为期6个月或1年的学术交流工作,为两国青年科学家提高科研能力和积累研究经验创造机会和平台,促进科技水平提升。交流计划项目经执行管理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执行管理机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主管部门确认评审结果并与韩方进行磋商,依据中韩双方磋商结果确定立项清单。此次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批准的“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共有10项。

刘超,副教授,入选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市苏区之光、市科技创新青年、校清江青年英才等支持计划,兼任《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第一届青年编委。长期从事掺杂改性碳基催化材料在新能源开发与环境治理领域、新型轻质超硬材料的理论设计与实验合成等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Coordin. Chem. Rev., J. Mater. Chem. A等SCI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5件,第一主编身份出版中文专著2部和高等教育专业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