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首届创新试验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量:

(文/吴思烨 图/谢昱 编辑/曹泽)

9月4日上午,我校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20举办首届创新试验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斌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丰教授,校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稀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稀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主持。

57425

4E987

会上,杨斌代表学校对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稀土作为国家战略资源在国防、航空、生活、工业等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杨斌表示,学校对创新试验班培养目标的定位,不仅仅是培养一个工匠、一个工程技术人员,更是要培养一批领军人物,能够扎根稀土产业创新发展,引领稀土产业再创新高。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完善学科理论,掌握基础知识,学会融会贯通,把握发展前沿,在未来创新中占据有利地位,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优秀大学生。

2019级稀土班熊佳如代表在校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找准合适发展方向;二是要强化执行能力,做事不拖拉有计划;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强身健体乐观坚强。2022级新生代表王子琪表示会牢记学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及“明礼尚学,守正创新”的院训,努力发扬“三实”精神,坚守选择、坚定方向,通过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47D23

据悉,首届创新试验班共招收60名同学,由我校与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联合培养。旨在围绕国家重点产业领域,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模式,共同选拔和培养具有实践型、交叉型、复合型和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研究型人才,为培养造就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新生力量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