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稀土学院顺利开展“筑无毒校园,护绿色青春”禁毒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让“健康无毒”的理念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稀土学院于11月展开了一系列禁毒专题活动。

知毒品之“毒”,行禁毒之行

1110日,稀土学院举办了知行影院观影活动。《湄公河行动》一片中缉毒警察不畏艰险、深入敌营的英勇形象深入人心,学生们对毒品造成的重大危害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起了对毒品的抵触心理和防备心理。在观影后,同学们还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号召大家应当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


明禁毒之重,珍生命之贵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稀土学院各班召开禁毒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具体危害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DB38

 定禁毒之心,书禁毒之志

1111日,稀土学院面向全体学生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旨在鼓励大家自发了解与巩固禁毒知识,远离毒品。通过一道道与毒品相关的题目——毒品种类、毒品外形、吸毒症状、戒毒类型……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有了判别常见毒品,保护自身安全的基本能力。


 抒禁毒理念,思健康人生

经过多次的禁毒主题活动,同学们深有感触。因此学院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征集禁毒作品,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展现自己对毒品的了解与对“禁毒”一词的理解。书法、绘画、手抄报、文章……同学们用笔墨书写自己对毒品的认识与感想,提醒自己,也呼吁他人——毒品不可沾,健康不复还。

180BE

护无毒青春,筑美好家园

为普及禁毒知识,创建无毒校园,稀土学院于1119日带领部分23级学生前往赣州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以“护无毒青春,筑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展览与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志愿讲解员张鸿移为同学们介绍了禁毒历史与毒品类型。他提到:“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同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和教育活动,提高自己的禁毒意识和能力。”

志愿讲解员但安裕详细讲解了毒品危害,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他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正确预防毒品,保护自己。他认为,我们要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辨认一些基本毒品。此外,我们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轻易被毒贩引入圈套之中。唯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才是对自己真正的负责,才是给那些缉毒英雄最好的回报与感激。

我国实行“禁吸、禁贩、禁种、禁制”四禁并举的禁毒方针,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禁毒政策。国家禁毒政策的真正落实,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稀土学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这次禁毒专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成功让同学们树立起了知毒、远毒、反毒的安全意识,将保护自身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准则铭记于心,贯彻于行。

(文/郭欣 编辑/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