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明课堂 -> 正文

阳明大讲堂⑭|| Bulyk Ihor《HDDR技术在生产SmCo5上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量: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研精神,稀土学院于129日特别邀请了江西理工大学磁性材料领域专家Bulyk Ihor教授做客第14期阳明大讲堂,在稀土大楼C520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领域的研究,稀土学院近百余名学生到场学习,特邀外国语学院谢燕娟老师作翻译。

Bulyk Ihor教授介绍了HDDRHydrogenation –Disproportionation – Desorption – Recombination)技术在制备SmCo5磁性粉末上的应用。围绕该工艺在生产SmCo5磁粉方面的可行性以及与传统工艺相比的优势,讲述了在不同条件下使用该工艺制造SmCo5的差别,并指出HDDR技术有着光明的前景。

活动结束,Bulyk Ihor教授与各位同学展开了交流,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还表示,来到中国之后,被中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所震撼,非常高兴可以在中国进行科学研究。

2E2F9

创新试验222班熊强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可以参加这类学术讲座,教授所讲述的很多知识都对我有启发作用,这对于我们大二刚刚进入实验室、刚刚接触科研的同学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兴趣启蒙。科研从不是一条康庄大道,崎岖坎坷密布其中,希望未来的我们都可以克服困难,在科研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为祖国科技强国战略出一份力。”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学生和教授的互动交流密切,对学生的科研兴趣和未来科研方向起到了良好的导向性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学生国际化、专业化人才培养的成效。未来学院也将延续“开放”的科研精神,积极与国内外学者交流,大力构建学术科研平台,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实验室、走进科研,为国家科技复兴做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贡献。

(图/熊强 文/罗宇彬 编辑/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