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明课堂 -> 正文

阳明大讲堂⑬||Bernardo Jose Luis Arauz-Lara 《受限胶体动力学》

发布日期:2023-11-05     点击量: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研精神,增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10月31日上午,稀土学院特邀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物理系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墨西哥科学院院士Bernardo Jose Luis Arauz-Lara做客第13期阳明大讲堂,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9做了题为《受限胶体动力学》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相近学科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稀土学院院长汪航主持。

Arauz-Lara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胶体悬浮液中粒子的动力学性能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围绕胶体溶液的性质与最新研究展开,对胶体溶液中颗粒的运动与颗粒之间的行为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讲座后,Bernardo Jose Luis Arauz-Lara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展开了学术交流,与老师们探讨物理学等方面的研究难点,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稀土211班刘蒙表示:“这次学术讲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国外的专家对话,让我的科研兴趣得到了很大提升,很多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与这种讲座,也希望以后可以做出科研成绩,努力提升自我,为建设科研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观点讨论热烈,对于学院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学院也将延续“开放”的科研精神,积极与国内外学者交流,大力构建学术科研平台,让更多的师生能够参与到国际上的学术论坛当中去,为科技复兴做出新时代青年学者的一份贡献。

Bernardo Jose Luis Arauz-Lara是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物理系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墨西哥科学院院士。

(文/孙宇嘉 熊强 图/涂思皓 编辑/李睿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