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量:

环境工程专业始办于1998年,并于同年获得环境工程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取得工程领域硕士培养资格,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2006年江西省高等学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江西省高校“十二五”示范性硕士点,2012年获批“江西省矿冶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学校“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利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主要支撑学科之一,招收矿山环境与生态修复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在中央和省、地方的资助下,通过学科方向凝炼、学科人才队伍引进培养、研究基地与学术平台建设等,结合江西省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充分发挥学校与国内钢铁、有色金属行业关系密切的行业优势,积极开展有色金属矿冶业领域的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科学研究,逐步形成了矿冶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矿冶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工业烟气净化、矿山环境与生态修复、工业生态与清洁生产等五个成熟稳定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