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量: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创办于1958年,是江西理工大学建校4个本科专业之一,是江西省“十四五”高峰特色学科、江西省首批高水平学科和重中之重学科、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和江西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江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分别于2012年、2015年和2018年三次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等名校实施双学历学分互认,2017年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专业,2018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为专业排名第一。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3000多名优秀人才,培养出了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原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原书记郭声琨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专业依托于铜、钨及稀土等国家特色战略资源和江西省优势资源,构建金属矿高效开采、安全保障和综合利用的采矿工程教学研究体系。形成区域特色鲜明、行业技术突出的国内一流学科。在铜、钨及稀土资源开采及综合利用领域引领国内学科前沿,推动我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进步,为区域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及可持续发展提供能独立解决矿山工程实际问题,具备较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