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量: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实现全国一本招生。专业源于1958年建校时的轧钢本科专业,1962年第一批本科生毕业。1972年在此基础上设立金属压力加工专业,1998年更名为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秉持“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校训精神和“德学兼修、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力卓越”育人理念,传承苏区红色基因与客家文化,专业思政全员育人,培养“勤学笃行、真材实料”的复合型人才。六十年来,本专业累计培养4000余本科毕业生,涌现出以世界五百强企业浙江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安徽楚江集团董事长姜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家和技术骨干。近五年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质量工程项目43项,教改项目22项,出版教材3部。 专业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及行业发展需求,依托江西稀土、钨、铜、锂等特色资源产业优势,在与中国铝业、江西铜业、江西钨业、中国南方稀土集团等特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培养有色金属及钢铁工业人才,为我国传统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工程技术人才支撑,成为金属材料领域全国知名的创新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