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温和瑞为首届创新试验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量:

文/江雯、图/高泽远

本网讯9月2日晚,校长温和瑞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C520为首届创新试验班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稀土学院党政领导参加。授课由稀土学院院长汪航主持。

15359

会上,温和瑞以“认识自己,认识时代,读懂大学”为主题,从认识自己,守望前行的初心;认识时代,通晓世界的发展;读懂大学,积蓄人生的能量;认识专业,建立职业的兴趣;面向未来,创造美好人生五个方面,引导同学思考读大学的意义、如何规划好大学学习、如何正确认识自己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大学要提升什么样的素质能力等。课上,他还结合学院稀土创新试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分析了试验班科教融合、汇聚一流人才培养资源;学科交叉、立足学科发展前沿;理念先进、注重一流人才培养方法;理念先进、注重一流人才培养方法等几点优势,勉励新生要记住过去、把握当下、创造未来,争做道德自觉、创造自觉和文化自觉的优秀理工学子。

18B6A

杜琰鑫同学认为, 这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如同一束阳光,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光明方向。在大学这一新起点,我定将心怀高远志向亦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