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青春力量——我院2023级创新试验班赴瑞金接受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红色基因,体会历史文化内涵,3月17日,由稀土学院院长助理、创新试验232班班主任庞东方带领2023级创新试验班前往瑞金接受红色教育,辅导员聂义明和2023级创新试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第一站,叶坪。同学们参观了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等历史遗址。“踏着先烈血迹前进”到红军烈士纪念塔,更是让同学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在毛主席旧址,同学们聆听了老师讲述的红色故事,将这里变成“红色第二课堂”,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精神。在这里,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与历史展开对话,从学史中感悟革命情怀,坚定奋进力量。第二站,沙洲坝红井。走过红井,了解“吃水不忘挖井人”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应挺身而出,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手捧清泉想恩人”,同学们手捧红井水,想到革命先烈为人民、为理想舍弃一切的坚定决心,更是让他们感到要永远感恩党,矢志为复兴。第三站,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大礼堂。同学们参观了礼堂内部,深入了解了当年苏维埃政府的历史,肃穆庄严的气氛更是点燃起同学们对先辈们的敬佩之情。

瑞金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发源地,保存着大量革命遗址。在这里,我们可以追溯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那个时代的激情。叶坪、红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大礼堂等历史遗址,都承载着无数历史记忆。这些景点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还是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在新征程上,我们更需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受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我院学生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了那段不平凡的红色岁月,也更加切身领悟到艰苦奋斗时期的精神凝结。在历史遗迹中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红色文化的宣传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创新试验231班白琳婷:“这次的研学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追溯,更是一次思考与感悟的过程。通过这次的研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它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更是我们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谨忆 孙宇嘉 图/罗宇彬 编辑/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