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明课堂 -> 正文

阳明大讲堂⑫ || 刘松彬《解读稀土之“美”》

发布日期:2023-09-23     点击量:

为打开新生的稀土之窗,增进新生对专业的了解,9月22日上午,稀土发光材料与器件研究所优秀教师刘松彬在稀土大楼C520开展了题为《解读稀土之“美”》的讲座,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听讲。

E364D

刘松彬跟学生们分享了什么是稀土及稀土的重要性,稀土的发现及稀土的分布特点,稀土的特性及稀土的应用领域,稀土发光材料及照明显示应用,详细阐述了稀土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在中国的科技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刘松彬勉励学生,作为稀土创新试验班的学生,在稀土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更应该埋头苦干,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识,努力成为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重要新生力量。

E4240

创新232班徐科同学表示:“这次的讲座很好的为我们普及了稀土的相关知识,指明了我们未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很感激学院提供这样的平台,我们会努力进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图/涂思皓 文/熊强 涂思皓 编辑/贺克启)